iNSaNiTY蛇控

【UT/猹羊猹】幼驯染30题01 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猹为女性设定
*角色属于Toby,ooc属于我
*是糖

“嘿Chara,现在几点了?”Asriel从被子里探出头,白色的绒毛在枕头上拱得乱糟糟的两眼也还半闭着,看上去离完全清醒还差得远。“嗯?Chara?”等待片刻却没有得到回应,Asriel开始觉得那个人类大概还没睡醒。他坐起来揉揉眼往房间另一侧的床上看去,没有看到想象中还缩在被子里的人类,只有叠放好的被子与平整的床单,没有留下一点有人睡过的痕迹。Asriel发现有什么不太对劲,他看了眼放在Chara床头的闹钟,时针恰好指向十点整方向。哦糟透了——他睡过了两个小时,看样子Chara起床时顺手关掉了闹钟,两个小时,意味着他完全错过了早餐时间也错过了自己在学校的课程。“天呐……”他迅速从衣柜里找到自己的裤子套上从抽屉里翻出一双袜子,同时视线在房间里搜索自己黄绿条纹的外套。“找到你了。”Asriel裹着被子挪到书桌前的椅子旁拿走挂在椅背上的外套,他抖了抖外套,外套上粘着的褐色头发掉了下来,一个不太好的猜想出现在脑海里,于是他把外套平铺在床上,比印象中的尺寸小上一圈,没什么好说了,Chara穿走了他的外套。而Asriel只能试着穿了这件属于Chara的外套,勉强能够穿上,可视觉效果就不那么美观了。他用力往下拽了拽外套试图盖住那些露在外面的柔软白毛,好极了,至少不用光着身子出门。

来自同学打趣似的嘲笑不可避免,就连同样穿着不合身外套看上去比Asriel好不到哪儿去的Chara都捂着嘴偷笑起来。他硬着头皮走到Chara身旁的空位坐下,若无其事掏出怪物史课本,Asriel能感觉到Chara时不时从他身上扫过的视线,他竭力控制住自己不在上课时转头去与Chara理论今早的“关掉闹钟并穿错衣服事件”——怪物史老师出了名的严苛,在他的课上迟到已经相当不妙再被他抓到上课走神……恐怕Toriel就会接到来自老师的电话。虽然Toriel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母亲,但Asriel仍旧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

不稳定因素Chara似乎与他意见相悖,她收回了对一个小女孩而言过于令人如芒在背的视线,换用手肘碰了碰Asriel怕痒的侧腰。毫无防备的Asriel下意识往另一侧躲闪,椅子随着他的动作从地面擦过发出尖利的咯吱声,突兀刺耳的声音立刻就引来了老师的关注。Asriel僵住了,Chara似乎也意识到事情发展超出了预料,果不其然下一秒Asriel就被点到了名字。“Asriel,请告诉大家怪物们是因为什么放弃了废墟转而向更深的地下迁移?”看起来像个大型兔子的老师用那双红眼睛盯着他,Chara小幅度地挪动座位稍稍偏过头:“是因为怕人类的进一步进攻。”她小声说出答案,Asriel出于某种对Chara的信任毫不迟疑复述了这句话,随后老师的视线挪开了,恰巧下课铃声响起,两人总算是松了口气。

“我真不敢相信你这样做了!”Asriel回想起早上的尴尬不自觉提高了音量,自知理亏的Chara往后缩了缩才小声回答:“我们昨天睡得太晚了……你难道不想多睡一会儿吗?爸妈很早就出了门,我以为关掉闹钟你会睡过整个上午,所以我还替你请了病假。”无懈可击的理由,干得漂亮啊Chara。“等等,你说请了病假?”Asriel迅速抓住了重点,“我猜我们完蛋了,你请了病假可我来了学校,看上去没有一点生病的迹象,老师一定会打电话给妈妈……”空气骤然安静下来,两人都陷入了沉默,Chara深吸了口气手指绞着外套过长的下摆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却没说出来,最终Asriel打破了沉默:“关于衣服有什么想说的吗?”,“我拿错了衣服,但时间来不及所以没有换回来。”她低下头看着已经被揉皱的衣角,“我很抱歉……”。在Asriel印象中Chara极少有主动示弱且情绪低落的模样,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应对,以至于从课间休息到上课再到放学回家两人都没再说过一句话。

直到傍晚忙于政务的Asgore与Toriel回到家这种诡异的沉默还在继续,往日闹腾的用餐时间今天安静得不同寻常。毛茸茸的国王试图用冷到骨子里的笑话活跃气氛却只得到了Toriel的回应,看着平时闹腾得让人头疼的两个小孩突然变得这么安静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在Asgore看来Toriel似乎知道些什么。

“我吃饱了。”Chara将盘子里最后一块胡萝卜送进口中含糊不清地说着,“妈妈,今天会有巧克力吗?”她似乎完全摆脱了低落的情绪,但坐在她身旁的Asriel清楚的看到Chara又捏着衣角不放。她其实很紧张吧,Asriel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样的想法,他把餐叉放下附和着问:“我还能用奶油糖派做宵夜吗?”Toriel看出了他显而易见的紧张,无奈地摇摇头:“在你们告诉我你们做了什么之前,奶油糖派,巧克力,都不会有。”Chara看起来大受打击,她甚至充满了像被放到热域的冰帽盖一样的绝望,Asriel看起来也好不到哪儿去,Toriel一定接到了电话,现在他们只能坦白了,他看了眼似乎要趴在桌上的Chara又看了看用慈爱眼神注视着他们的Toriel,然后他作出了决定:“妈妈都是我的错,是我说要和Chara一起缝个和对方一样的布偶,为了缝完布偶我们很晚才睡。”“可我关了你的闹钟,”Chara不打算让他把责任全揽到自己身上,“还对老师撒了谎,不是Asriel的错,如果我不对老师撒谎就不会这样了。”

“孩子们,为什么不把你们亲手缝的布偶拿出来看看呢?”Asgore对急着把错误归咎于自己的两个孩子有些无奈,要是不转移他们的注意力这两个固执的孩子恐怕能一直说下去,说完这话Asgore下意识看了眼正在收拾餐具的Toriel,同时得到了Toriel赞许的眼神:“他说得没错,我们也很想看看呢。”话音刚落两个先前还紧张兮兮的孩子立刻小跑着回了房间掀开玩具箱表层的旧玩具拿出算不得精致的新布偶。“我们这算是过关了?”走回餐厅的途中Asriel凑到Chara耳边小声问到。Chara也同样小声回答:“我猜还没有,妈妈没提到老师都说了些什么,但你应该没问题了,对老师撒谎的只有我。”“可你是因为我才撒谎的。”Asriel停住了脚步,“你不能说都是你的错,明明是我提出的建议让我们熬夜到很晚,早上没能起床的也是我。”“但让妈妈知道这些事的人是我!如果我没有撒谎老师就不会给妈妈打电话!”Chara依旧压低了声音但某些复杂的接近于愤怒的情绪依旧通过声音传达出来。

Asriel与Chara一前一后走到餐桌旁同时伸手将填满了棉花的布偶递给已经坐下的Toriel,“这不是做得很漂亮吗?我为你们感到骄傲。”Toriel检查了布偶们的针脚,它们看上去就是眼前两个孩子的缩小版,不过因为蓬松的填充物而显得圆滚滚的,“不过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在更适合的时候做这样精细的手工活,很难想象在深夜只靠台灯做这样的东西,你们可能会扎伤自己的手。还有你,Chara,我能理解你为什么对老师撒谎,你想让Asriel免除惩罚或者说免除伤害?但撒谎是不对的,我希望你能记住,顺便一说,今晚没有巧克力。”Chara沮丧的低下头接过Toriel递过来的布偶,然后她和Asriel被给予了一个毛茸茸的温暖的拥抱。“好了孩子们,时候不早了,快去洗漱好回房间睡觉。”Toriel摸了摸他们的头转身进了厨房。

Chara换好了睡衣低着头坐在床边。就在刚才Asriel去了厨房拿他的奶油糖派,在房间里都能闻到那股香甜的奶油味,由于紧张在晚餐时本就没吃多少东西现在闻到这样的食物气味胃里的空虚感变得愈发强烈。正当她准备躺下睡觉时Asriel回了房间,他端着盘子,里面是比以往更大块的奶油糖派,足够两个人吃了,然后他伸出了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Chara快看,我在厨房找到了这个。”Chara看着他手上熟悉的包装纸突然有些无所适从,那是块巧克力,接过来时还带着Asriel比人类略高的体温,它似乎是被Asriel藏在掌心带过来的,四角有些融化变成光滑的钝圆状。“我猜你会想要这个所以我从厨房拿过来了,放心,妈妈不知道。”他信心满满地这么说,“呃……妈妈说你可能会有些饿,所以她多给了我一些派,来一起吃吧。”

奶油糖派还有些烫,但在饥饿驱使下Chara还是很快吃掉了属于她的那份,带着热度的奶油糖派很好的驱走了胃中令人不适的空虚感。她没有立刻吃掉那块巧克力反而是将它放进了抽屉里,避开Asriel疑惑的眼神他们一起去漱了口又一起回到房间,Chara关上了靠近床头的灯,房间立刻被柔软的黑暗覆盖上了。Asriel蜷在被子里,搂着个像缩小版Chara的布偶:“晚安,Chara。”房间对面的床铺沉默了一阵,Chara紧了紧环在Asriel布偶上的手臂:“晚安,Asriel。”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