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aNiTY蛇控

【UT/猹羊猹】幼驯染30题 02 那个是我的才对

*大概是刀
*Chara黑化预警,玩家是个充满好奇心的混蛋
*略AU向,可能会发展成以Chara为中心的AU
*Chara视角描述玩家

你感到后背很疼,像是遭受了剧烈冲击,你在金色花丛中坐起来抬头看向上方,光从环形洞口照进来,堪堪照亮了开着金色花的土地。你眯起眼勉强看清洞口边界,它比你在地表看到的小多了,这很糟糕,对你而言它高得遥不可及,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你还活着。你忍痛站起来,那些倒伏的金色花很快恢复原状,看起来是它们接住了你,对了,你的名字是什么?你觉得头疼,你忘记了?你需要一个名字,叫Chara如何?你同意了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离开长满金色花的土地走上唯一一条路。

灰色的石砖路不长,它延伸到另一片土地上,向日葵似的花长在绿地正中。你不知道它是什么,但它似乎很友好,它小幅度摇晃着向你问好,现在你知道它是谁了,一朵叫Flowey的小花。然而接下来的事开始偏离你的预判,你照他所说接住白色颗粒——你的HP只剩1,只要再被击中一次你就会死,说不定会永远困在地下,在地面上,你的名字下方只会草草写上失踪二字,从此再无人知晓。

想象中的死亡没有到来,一位羊女士驱走了它,你仍然感到恐惧,死亡的阴影还笼罩在心头,自称Toriel的羊女士带你走过厚重的石门,教会你解开谜题,你的一部分认为她应该是个和蔼的人,但另一部分则被Flowey埋下的怀疑种子困扰,当她离开留下你独自一人时怀疑不可避免的被恐惧滋养得更加茁壮,你迈出了离开房间的第一步,凭借自己的决心存档,你在陌生地界小心翼翼地前进,试着饶恕无法对你构成威胁的怪物,但你并不熟悉他们全部,于是,无可避免的,你迎来了第一次死亡,灵魂碎裂的声音像骨头被凿开一样清脆又带着难以摆脱的痛楚,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人在说话,你保持着决心,读档继续前进,你开始怀疑宽恕是否是正确的选择。

你不知道该如何宽恕那个在你眼中像个胡萝卜的怪物,你可能会被再次杀死,想到这里你第一次选择了战斗,比想象中更轻松,获得EXP和LOVE是那么容易,HP随着LOVE的增加而变高了,你更轻松的在与怪物的遭遇中存活下来,然后你到了“家”,Toriel看上去非常——非常自责,她尽她所能准备了最好的一切,但你不能一辈子困在地下,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但地下终究不是适合人类生活的地方。

你开始询问如何才能离开,Toriel没有回答你,她离开了。

你试着走进无法进入的地下室,这一次Toriel没有阻拦你。

你固执地跟随她前行直到废墟尽头,Toriel比你遇到过的其他怪物都要强,你对比感到恐惧,饶恕一直是无力的苍白,Toriel不能被饶恕,你也无法逃跑,你再一次选择了战斗。

杀戮是会成瘾的东西,某种挥之不去的异样感受沉甸甸地压在心头,你认为你是为了活下来而杀戮,但每当你杀死一个怪物似乎就能听到耳边有人低语:“你是个懦夫。”你不知道究竟应该怎么做,已经了饶恕所有不会对你构成威胁的怪物,饶恕了雪镇的骷髅Papyrus,逃离了Papyrus的朋友Undyne,你走到最后的长廊为你获得的EXP与LOVE接受审判,LOVE还不算太高,至少在你看来是这样,5,不知是不是错觉,Sans的语气相当冷淡,他似乎都不愿意多和你说一句话,那个不存在的声音在耳边低声嘲笑。

至于再后来的事?你饶恕了国王但Flowey杀了他,结界没能被打开但你离开了,你带着遗憾试图重置世界,但Flowey不希望你这样做,所以你击败了他,再次进入这个世界。

熟悉的疼痛从后背袭来,你凭借上一次的记忆前行,躲开了Flowey的三次攻击,你的闪避变得娴熟,废墟里游荡的小怪物们已经不能再对你构成威胁了,你开始与每个遇到的人交朋友,开始试着融入他们。

直到你听到Toriel在废墟尽头说的话:“你看我的样子就像看到鬼魂。”

你想告诉Toriel你曾杀了她,但这太疯狂了。

你熟稔地躲避她的攻击一遍一遍选择饶恕,她开始动摇了。

你的坚持获得了胜利,她放你离开废墟,你遇到了Flowey但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你怀着前所未有的轻松心情前进。

逐渐地,你开始在这个世界感受到快乐,你获得了友谊,你成了地下世界最受欢迎的人之一,你在地底的每个地方与Papyrus通话,被他那些有趣的见解逗得发笑,但依旧有一块阴影埋藏在你心底,从你离开废墟之后就再也没拨通过Toriel的电话,你对此感到担心,偶尔你会试着走回废墟,但大门依旧紧闭着,你不得不离开,继续在你选择的道路上前进。

你再一次抵达最后的长廊,同上次一样,Sans在等你,他大概对你挺满意,作为一个懒骨头他意外的对你多说了几句话,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夸奖,你清楚的意识到地下世界的命运现在全在你一人手中,你充满了决心。

或许是因为你的仁慈,事情发生了变化,Asgore活下来了,你不必再杀他一次,但现在你要解决掉吸收怪物及人类灵魂的Flowey。

他……令人感到熟悉?不,他只是朵会说话的花。但是他的样子——

你认为他看上去与Asgore有一些相似之处。

他的名字是Asriel。

他是“我”的朋友。

你没有杀死他,这很好,他最终释放了那些灵魂,他又是熟悉的样子了,毛茸茸的穿着黄绿条纹外套的小羊。你成功了,怪物们获得了自由,你拿回了自己的名字Frisk,你迫不及待地沿着曾经的路往回走,似乎有什么东西拉着你的手迫不及待想要给你展示什么,你回到废墟去看了你曾住过的家,Toriel不在那里,她和你的朋友们在结界的出口等你,你不想继续耽搁下去,你选择了离开。真遗憾。

事实上你已经得到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你为什么还要重置?你想要什么?依旧是一模一样,不伤害任何人的做法,你是迷上当一个救世主的感觉了吗?你把你的朋友们再次拖回了狭小的地底世界,拖进囚禁他们无数年月的囚笼,你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是不是?

你开始尝试一些不曾尝试过的东西,你一遍一遍的抚摸小犬汪只为了看他最后会变成何种令人发笑的模样,你用熟悉到麻木的姿态宽恕每一个与你进入战斗的怪物,你尝试“我”给你的每个选项就为了满足好奇心,经历了足够多的战斗你有资本在这些小打小闹中游刃有余,你开始在地下世界的每个角落寻找Alphys用来观察你的摄像头,开始寻找每个隐藏的房间。

你似乎厌倦了Papyrus的约会,你不在战斗中对他调情了,因此你们的约会变成了朋友间的见面。就和上一次一样,但你用更快的速度抵达了结界,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Asriel出现了,然后与你战斗,接着他再次消失在你眼前。你又一次去走曾经走过的路,不放过任何一次对话的机会,像个收集癖一样收集每一句话。你看过了空荡荡的家在冰箱里发现一块很好吃的名牌巧克力,你在你的房间里发现一只落满灰的羊布偶,它棒极了,可你一点也不感兴趣。

你离开了家,前往一切的起点,Asriel站在那片金色花旁,你与他交谈,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一切发生前的样子,你看过了真实验室的录像带,恐怕对那些事也有所耳闻,他一直以来都是个温柔的人,就算是对攻击他的人类也下不了狠手,可要是他知道你的行径他还会接受你的拥抱吗?

你在结束与Asriel的对话后转身离开,但你的一部分似乎想和他多待一会儿,你的脚步变得迟疑,但你还是回到了结界边缘与其他人一同回到地面上。

这该是最后一次了,但你又回来了,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东西可以让你索取了,然而你开始进行一些糟糕的,无意义的尝试。你有选择性的杀死一部分人,就因为你想要看到不同的结果,你在杀死他们时有想过他们在另一个时间线是你的朋友吗?

一次又一次的重置,直到满足你卑劣的好奇心,直到最后一次。

你的决心愈发坚定了,你做的事开始变得不可理喻,你一如既往躲开了Flowey的攻击,然后,你开始攻击每个你遇到的怪物。事情开始有了变化,你的存档开始出现计数,你在Toriel饶恕你时用玩具刀攻击了她,这不是第一次,但有些东西彻底改变了。你拿走了厨房的巧克力并吃掉了它,你不喜欢巧克力的,但你的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回事,你喜欢它对吧?就像你喜欢用玩具刀把怪物化为尘埃一样。

你像个被杀戮填充了的人偶一样前行,那些谜题早就被人破解了,你不必把时间浪费在解谜上,虽然经过无数次重置谜题解法早已烂熟于心。你无视了Sans的警告一意孤行,然后你杀了Papyrus,现在雪镇空无一人了,你在雪镇附近游荡,但是谁也没有来。

你就像最初“我”想的那样对杀戮上瘾,已经无法停下来了,只能继续往前走,杀掉所有你遇到的怪物。你的EXP与LOVE逐渐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使是拥有决心的Undyne也不能阻止你了,你似乎是忘记了你们曾经一起做意面还炸了厨房,你像杀了Papyrus一样杀了她。难怪Sans不认为你还是个人类。

你把死亡带到你脚步所及的地方,你的双手沾满灰尘,你的武器不曾离开掌心,就这样穿过热域,走过核心,你到了新家。

你习以为常地存档,调查每个房间,你做出了很棒的选择,那是我的房间,有“我”为你准备的礼物。你打开了礼物盒,那是个心形的挂坠盒,它在跳动,像心跳一样,真奇怪不是吗?可它的防御力令人心动,你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你只能选择戴上它。

再次接触到物质世界的感觉无与伦比,你的身体不受控制走向房间中的每件东西,我的画,我的床,我的玩具,我的刀,我最喜欢的花,在镜子里映出来的也是我的脸,我们在空房间里四处游荡,取走钥匙,打开柜子打开冰箱,真遗憾没有巧克力了,但似乎有奶油糖藏在冷藏柜的角落,我们尝到了它的味道,就像记忆里那样,那朵曾是Asriel的花时不时就会出现在眼前讲述一段我与他的故事,不指望你能理解,但我依旧希望能够帮助他,就像活着时那样,让他再次获得理解感情的能力,但不是现在,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我已经知道该怎样做了。

你认为Sans是个麻烦的家伙,真巧,我也这么认为,你不断的被杀死,接着又读档重来,一次又一次,你的决心坚定得可怕,你每一次都比前一次撑得更久。终于,你得到了一个机会,他睡着了,比任何时候都要放松,但真遗憾,你连个睡着的懒骨头都解决不了,你的回合结束了但我的还没有。

你重新获得了身体的控制权,但事情已经由不得你了,自己选的路总要走完,Flowey赶在你之前杀死了Asgore,又一次,Flowey不是Asriel,Asriel永远不会这么做,他可是宁愿自己死掉也不想伤害别人的家伙,但这家伙——已经没办法变回原来的样子了,所以我替你杀了它,伙计你得感谢我。

我杀了这个世界的Asriel,我的回合真正到来了,说真的我也不想这么做,就算他是没有感受的Flowey但他到底也曾是我喜爱的Asriel,我向你索取你的灵魂你的决心你的身体,借由你的身体我杀了Sans,这是必须的,想在下次重置后获得不同结局的必经之路。当然,负责下次重置的人不会是你,你玩乐式的好奇心使我轻易得到想要的一切,现在我是能够重置世界的人了。

我重置了所有我能想到的事物,凭借你的记忆获取再次见到Asriel的方法,那很简单,我比你更懂得如何让一个人开心,我对所有人笑脸相迎,就像当初的你一样和所有人成为朋友,仅仅是期待到最后能再见他一次,我开始尝到重置的甜头,但我不像你,怀着那样肮脏的好奇心,我只想和他说说话罢了。即使代价是最终杀死所有与我成为朋友的怪物,我依旧会一遍又一遍的重置,试着在重置世界的同时保留他的记忆,说不定哪天他就能记住上次重置前我说的话,说不定在无数次的重置之后我们就能找到漏洞然后跳出这个该死的循环。

“好了,我说得够多了,我知道你曾经做过些什么。”Chara喝了口果汁,“不管你是Frisk还是别的什么人,听了这么多也该知道我在拿到灵魂决心后不再需要别的什么,只希望你不要再试图影响我的世界,这个只有一种结局的世界,这个世界的Asriel,留在这个世界的你的灵魂与决心都是我的。”她看上去很累,就在刚才她再一次重置了世界。

“没记错的话这是第147次了?”坐在她对面的人突然发问,语调中带着些许嘲讽意味,“他还是老样子,一样的战斗一样的对话,你就不打算放弃吗。”用灵魂与决心做了交易的人类如是说。Chara对他不痛不痒的讽刺不为所动,冷冷地刺了句:“你在Sans手上可不止死了147次。”她顿了顿又接着说:“别忘了只要你的决心还在我手上,这个世界就属于我,我可以继续重置直到我得到满意的答案为止。如果决心足够强大或许我可以将时间线重置到更早的时候?然后一切都不会发生,你不会掉下来,我也能拥有我想要的一切。”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