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aNiTY蛇控

【UT/猹羊猹】幼驯染30题 04 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

*纯盖被聊天
*极微量猎奇预警
*一颗糖
*角色属于Toby,ooc属于我

在Toriel眼中她的儿子Asriel一直是比较听话的那个,至少和她的人类养女Chara比起来是这样,虽然偶尔也会收到来自学校老师的抱怨但总体而言这孩子还是让不太让人操心;而Chara,她是个人类,有时她的某些奇思妙想会伤到自己,不过不可否认她的确是个聪明的孩子,她显然与怪物同学相处得很好,单就这点来看Chara让怪物们对地面上的人类少了些排斥感,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人类都能像她一样接受怪物那场战争也不会发生。有时Toriel会觉得Chara是人类与怪物和平相处的希望。

现在这位“希望”正在床上抱着手缝羊布偶滚来滚去,白天的赖床让她到了夜晚变得异常精神。门缝里透进来的灯光消失了,看样子Toriel和Asgore已经回了房间,空气中只剩下房间内两人的呼吸声,Chara裹着被子坐起来,摸索着在床头上找到一支小电筒,她捏着电筒挪到床边穿上拖鞋,蹑手蹑脚走到房间对面的Asriel身旁。“你睡了吗?”她压低了声音。Asriel掀开蒙着头的被子,看起来精神挺足,掀开的被子里透着一点亮光。他有点慌张地捂好被子试图将不该出现的光遮住,说真的突然出现在床边的Chara吓了他一跳,人类女孩披着自己的被子还抱着玩偶,夜间温度对人类来说大概有点低?想到这里他大方地拍了拍床示意Chara上来。

“你怎么也没睡?”和Chara不同,Asriel习惯早睡早起,当然不排除某些特殊情况。Chara对他被子里的亮光挺有兴趣,她毫不客气地躺平在Asriel床上,然后偷偷伸手去掀盖着亮光的被子。“嘿!别这样做。”他牢牢按住被Chara扯着的被角,他还是个怪物小孩,但在力量上依旧强于Chara。Chara看上去放弃了,她松开捏着被角的手,两手都收进了自己的被子里,有点冷,侧过身面对着Asriel然后把手贴近他那一侧是个不错的选择,Chara感到手慢慢暖和起来。

他们安静了一阵子,Asriel直直地盯着天花板,Chara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她伸出一只手去摸Asriel垂在枕头上的耳朵,比想象中要硬一点,绒毛与皮肤之下覆盖着一些富有韧性的软骨。“你这样看起来像只小狗。”她看着Asriel的侧脸突然笑起来,“要是耳朵再短一点就更像了。”她用手遮住一小半毛茸茸的耳朵像是同意自己的观点似的点点头。Asriel小幅度甩甩头,将自己的耳朵从Chara手中解放出来:“我才不像小狗,我和皇家护卫队的狗狗一点也不像。”“但是地面上的狗狗就有这样的耳朵,不过比你的短一点,像刚才我比划的那么长。”她不死心地伸手在Asriel的耳朵上指出一个长度,“他们还有湿漉漉的鼻子。”Asriel有了不太好的预感,他往墙边挪了挪,果然Chara开口了:“你的鼻子会是湿的吗?”在被子里捂热了的手朝他脸上伸过来,Asriel早有准备,他迅速往后躲开,砰——啊后脑勺撞到了。

Chara似乎是被吓到了,她跪坐起来打开那支小手电替Asriel检查撞到墙的位置,还好看上去没什么问题,Asriel揉了揉脑袋,没有想象中那么痛,“我没事啦。”他对Chara露出个笑容权当安慰,“就是有点疼,不过没关系的,我猜我们得小声点,爸爸妈妈还在隔壁。”正准备提高声音说些什么的Chara也意识到了这点:“确定没事?”她凑近了问到。Asriel学着她的样子小声回答:“真的没事…你不是还说过我像地面上的什么动物?嗯……没记错的话是山羊?听说它们的头非常硬。”Chara带着点怀疑上下打量他:“可你又不是真的山羊。”“那我也不是真的小狗,”抓住了反击机会的Asriel立刻接上话,“我没有湿漉漉的鼻子。”他在Chara把枕头糊到他脸上前靠过去用鼻子蹭了蹭Chara的脖子,是干燥的,似乎还覆盖着一层薄薄的毛,蹭得很痒,Asriel完全无视了她的挣扎,Chara放开试图用来隔开Asriel的枕头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

“现在还要说我是小狗吗。”Asriel带着恶作剧得逞的得意笑了起来,那个躲在被子里的人闷闷地答到不了,他才心满意足放过躲在被子里的人。不再尝试捉弄暂时不敢探出头的Chara,他用被子蒙住头,从靠近墙边的缝隙抽出本书然后打开了电筒,这是人类的读物,他在那些来自人类世界的垃圾里找到的,封面看上去并不是什么可爱的东西,是个从洞开的门口投射进房间的巨大影子地面上还有些红色印记,他感到心里有点发毛,但还是坚持翻开了这本自己好不容易弄到的书。

他开始后悔了,他不太理解尸体是什么意思,但直觉告诉他那不会是什么好东西,Asriel硬着头皮往下翻,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好书,它频繁地提到死亡与杀戮,某些情节令人后背发冷。他放弃了,他决定和Chara一起看!Chara从来到地下开始就再也没有接触过人类的读物了,说不定她会想看看这个。

但事实证明这不是个好主意,现在他们一起缩在同一条被子下,Asriel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恐惧,Chara看上去倒是没有异常,她甚至还非常冷静地指出书中某些杀人片段与现实脱离之处。“人的骨头没有那么脆弱,那种高度掉下来的东西不会把人头砸得四分五裂脑浆四溅。”她把书往Asriel那边推了推,示意他看这段,Asriel选择闭上眼睛。

Chara见状开始为他小声朗读接下来的情节,偶尔还自己配上一些与剧情相关的音效:“你看到一个影子,它在走廊里游荡留下一道粘稠的深红印记,看样子它饿了,它在每扇门前透过锁孔观察,咔哒——它的一部分溜进锁孔,门打开了,这里没有人……”“Chara够了!”Asriel竭力放低了声音,“别再念它了!”他伸手捂住了Chara的嘴,人类呼出的热气打在他手上很快掌心就变得有些湿润,Asriel不太舒服地松开手,不受阻碍的Chara往床边移了一点继续念道:“下一个房间打开了,一个小孩躺在床上,那东西蠕动着靠近了,它滑腻的肢体缓慢扭曲攀上床尾。”讲到这里他们不约而同地缩了缩伸直的腿,Chara清了清嗓子:“两条触角在空气中晃动,它闻到了,它缓慢又坚定地爬到那孩子脚边,冰冷的胶质状身体逐渐覆盖上那孩子的小腿。”

Chara偷偷往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腿,她猜Asriel也在做同样的动作,Asriel似乎靠过来了。“那孩子惊醒了,他开始挣扎!但无济于事,他只是刺激到了爬上床的东西,裹在他腿上的东西收得更紧并且开始向上攀爬,冰冷的温度随之爬上躯干。”Chara觉得有点冷,她往床中间挪,不知是不是错觉,Asriel觉得她在发抖。“胶状的东西逐渐爬上他的脸,捂住口鼻,裹在他身上的胶状物呈半透明,它们在男孩的身体上逐渐绞紧了,骨头断裂的闷响被完全隔绝了,透过胶状物能看到逐渐扭曲变形的身体,某些碎骨刺穿皮肉暴露出来,随之涌出的血在下一秒就被胶状物吸收干净。”

“Chara?你还好吗?”Asriel看到Chara在纸面上移动的手指似乎在颤抖,他试着把书抽过来但Chara拒绝了。“我可以把这段念下去的!”她这么说,可事实上她对这种黏糊糊的恐怖故事相当排斥,每次看到都会觉得脊背发寒,“它整个爬上了床,裹住已经完全失去形态的尸体离开了,下一个房间还等着它,这一次它不那么安静了,受害者让它的身体变得沉重,受害者的骨头划过地板发出沙沙声。”

拖沓的沙沙声不合时宜在门外响起,它恰巧在Chara念完这一段时出现,由远及近,然后又慢慢远去,被窝里的两人僵住了,他们把书收到枕头下面面相觑。“这是什么声音?”Asriel没敢出声他用夸张的口型询问Chara,而Chara抿紧了嘴唇不说话只是对他摇头,过了一小会儿那个声音远得听不见了,Chara松了口气:“我猜它没有发现我们。”话音刚落那该死的沙沙声又出现在耳边,甚至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门口,他们屏住呼吸生怕被发现,门开始出现响动,Chara握紧了Asriel的手。“我让你跑你就跑,从窗户走,好吗?”Asriel小声对她说,Chara没有回答,只是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门在被推开,像书里一样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投射进来。“Chara快跑!!”Asriel对她大喊,但Chara没有照做,她一把拉起Asriel冲到床边打开窗户,在她刚爬上窗框转身来拉Asriel时灯亮了,门口是Toriel。“妈妈!你快吓死我们了……”Asriel在看清门口的人后总算是松了口气。“Chara?快下来!当心别摔着了。”Toriel快步走过去把已经爬上窗框的Chara抱下来,“你们怎么会吓成这样?”两个孩子对视一眼一致摇头,“妈妈,今晚我们可以和你一起睡吗?”Asriel拉着Toriel的衣摆,Chara也用那种满怀期待的小狗似的眼神看着她。“好吧,就这一次。”她牵着Asriel抱着Chara回了自己的房间,“好好睡觉,知道了吗?”几分钟前还因为惊吓差点跳窗的两个孩子现在乖乖地窝在她身旁。

“晚安,孩子们。”

*Chara!那本书不见了!
*嗯?是吗?
*那是我找到的唯一一本人类的书……好吧其实我还挺开心。
*没错这是个好消息,我可不想再看到它了。
*说真的Chara,你翻窗时超酷的!
*哦……让我忘了这件事吧……

                                         ——熊孩子们的小剧场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