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aNiTY蛇控

【UT/猹羊猹】幼驯染30题 03 捉迷藏

*这是一颗糖
*可能是熊孩子的猹和小羊
*角色属于Toby,ooc属于我
*G爹谜之躺枪

真冷啊,混合着水汽似乎要直浸入骨头里的冷意从脚下渗透进来,Chara开始对自己任性的行为感到后悔,用捉迷藏作为理由拖延时间独自前往雪镇给Asriel带些肉桂兔包听起来很简单,但现在,她在返程途中被困住了。她拢紧了Toriel为她织的厚毛衣,背包里肉桂兔包的温度隐隐透过衣料,但瀑布区潮湿的寒气依旧能找到空隙钻进衣服紧贴皮肤,瀑布区看上去是个多雨的地方,已经习惯了新家与王座附近温暖干燥气候的Chara对突如其来的大雨显然没有任何准备,她几乎是立刻就被淋湿了,雨水顺着头发滑进领口让她打了个寒颤。天气糟透了,在此之前Chara从未想过地下也会有这样的大雨,这不是第一次前往瀑布区,但这是第一次被大雨困住,她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只要走到热域,那里可不会有大雨甚至还能顺便烘干衣服,这使Chara充满了决心。

Asriel找不到Chara了,一开始一切都很好,直到他提出和Chara玩捉迷藏,在他的认知中他们的游戏范围不过是从王座到新家的短短距离,偶尔Chara会因为好胜心跑到核心附近躲起来,但Asriel总能找到她,就像Chara也能找到他一样,但这一次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他用了很长时间,从王座直到核心,每个Chara有可能躲藏的地方都找过了,但是没有人。“Chara!快出来吧,”Asriel有些慌张了,“我找不到你,这次你赢了!”没有人回答,他的声音在核心空旷的走廊中回荡,很快回音也被机械嗡嗡声盖了过去。他开始希望这只是Chara的又一个恶作剧,只要他转过身就会看到那个人类笑着对他说骗到你了吧。但Asriel的期望又一次落空了,他鼓足勇气向着热域前进。

不知是错觉还是客观事实,在Chara原路返回期间雨变得更大,或许是温度变化使水蒸发得更快,从穹顶上落下的雨滴越发密集,Chara不得不脱下那件温暖干燥的毛衣顶在头上,那是Toriel新织的毛衣,略长的毛衣将背包都一并遮住了。“妈妈一定会对我很失望……”她小声嘟囔着一路小跑。瀑布区积水的路漫长得没有尽头,泥土石块混合了雨水变得异常泥泞,或许是由于长年的潮湿气候某些石块被苔藓覆盖,在苔藓吸饱水分后呈现出一种暗沉绿色。Chara不得不放慢了速度去更多的注意脚下,瀑布相对其他区域而言光线更昏暗,一不留神就会踩上覆盖石块的苔藓,要是踩到这些滑溜的玩意儿……糟糕!Chara没来得及去考虑踩上去会怎样,就在下一秒,她摔倒了。

核心曲折的道路漫长得不可思议,事实上Asriel已经不止一次走错了路,他找遍每条走廊每个能进入的房间,依旧一无所获。他继续前进,在数次迷路后他接近了核心尽头。“Asriel?”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你…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右侧的走廊里有个穿着白大褂的矮小身影接近了,是Alphys。“我想……嗯…你不该来这里,”这位研究员看上去非常紧张,“这里很…很危险。”Asriel有了新的想法:“请问您有没有看到Chara?”他的问题让Alphys更紧张了。“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说的是那个人类孩子,她可能去了雪镇?”Alphys开始回忆那孩子从核心经过的模样,“我…我想是这样,她穿着很厚的毛衣,还背着包。”Asriel对她道了谢正准备转身离开却被叫住了。“等等,我想你可能会需要这个,”看上去明显不属于Alphys的白大褂与一把非常Alphys的碎花雨伞被递了过来,“瀑布区在下雨……你会用到它们的。”

“嘶——”Chara倒抽一口凉气扶着墙边站起来,泥土还算柔软,可其间夹杂的碎石就不那么友好了,她的膝盖重重磕在石块上,缺乏软组织保护的骨骼与硬物碰撞造成的痛感令她不得不停在原地,太疼了,自从来到地下世界Toriel与Asgore一直将她保护得很好,将她这样的人类小孩视如己出。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痛楚,Chara怀疑自己伤到了骨头,她几乎无法行走,就连站立也要将重心放在另一条腿上。太狼狈了……明明想给念叨了好久雪镇食物的Asriel一个惊喜,但现在却要给他带来麻烦,想到这里Chara感到视线模糊了,被困的无助与难堪让她有点想哭,她靠着墙仰头看向瀑布区穹顶上闪光的矿石,努力把就要不争气涌出眼眶的泪水憋回去,雨点密集地落下来有的落在她睁大的眼睛里,在几次眨眼后便和着眼泪流了出来,这么一来倒也算达到了Chara的目的,她就是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哭过一场的样子,现在她可以说不过是雨飘进眼里了。

热域的高温对毛茸茸的怪物很不友好,至少Asriel是这么认为,一路过来他遇到了不少各种形态的小怪物,总的来说他们都呈现出岩石或金属的外貌,有些家伙甚至长得像座冒着烟的微缩版火山。Asriel柔软厚实看上去就相当保暖的绒毛到了热域反而成了个麻烦,他甚至想和雪镇的狗狗卫兵们一样伸出舌头来散热,但理智告诉他就算他这样做了也不会对目前状况有任何帮助,他只能继续前进,偶尔询问路人有没有见到个人类孩子以此纠正路线,Asriel甚至开始在热域寻找Chara的踪迹,他知道Chara是个聪明的人类,万一那件厚实的外套只是为了让其他人产生错误的判断呢?这不是不可能发生,Chara可是恶作剧行家。他继续前行,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摊位,冰淇淋摊位,对初来热域的人简直是救星般的存在。许久没有见到顾客的摊主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热情,毕竟外来者不是每天都有,热域原住民对冰淇淋则缺乏兴趣。Asriel实在是难以拒绝摊主的热情,他买下冰棍,同先前一样询问是否看到人类孩子经过,这位看上去并不像热域本地人的摊主沉思片刻后表示人类朝瀑布那边去了。“对了,沿着这条路往下走,那里有个船夫。”他伸手指向南面的路,“他能让你快些到瀑布。”

那真是非常有用的意见,虽然那艘船的触感相当诡异,如果非要形容那大概是像是活着的东西,或者说像只狗?无论它究竟是什么,它确实为Asriel节省了不少时间,在Asriel下船的那一刻船头发生了变化,某个先前埋在水中的动物头颅抬了起来,它确实是只狗——比较特别的狗,这真是太奇怪了,虽然认为它很有趣但Asriel是有正事要做的人,他不能把时间用在这里。

瀑布区的泥土与墙砖都比往常更湿润,Alphys是对的,她的雨伞恐怕很快就能派上用场。Asriel试着在地面找到些许蛛丝马迹,由泥沙构筑的地面为他提供了不少便利,属于Chara的足迹朝着东边去了。Asriel沿着那些足迹前行,空气中水汽比先前更重,他接近了正在下雨的区域,温度在逐渐下降,从穹顶上落下的水滴正好落在他头顶,又因为无法渗透厚实的绒毛滑落下来,随着他的前进这样的细小雨滴变得越发密集,很快就到了可以弄湿衣物的地步。Asriel撑开伞将那件对他而言过长的白大褂团起来抱在胸前,Chara出来时没带上雨伞,她的衣服恐怕早就湿透了,她会需要这个。

变得更冷了,Chara将背包抱在怀里靠着墙边蹲下,先前摔伤的伤口仍在往外渗血,靠近伤口的部分也肿了起来,它现在无法受力,这使得Chara做出任何需要用到膝盖的动作都异常吃力,包括站起来,她的头发已经湿透了,靠近脸侧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两颊,而多余的水还在顺着发尾滴下。她一直是她与Asriel两人中更强的那个,她总能通过一些超出正常孩子能力范围的手段给Asriel惊喜,或者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这次却失败了,不仅没能把想带给Asriel的东西带回家,还把自己也弄丢了。

雨天的瀑布区分外安静,一成不变的白噪声笼罩了附近的所有区域,至少在人类听来是这样的,但Asriel不同,他能听到在白噪声之下的略微急促但总体还算稳定的呼吸声,听起来非常熟悉,每当他半夜惊醒时就能听到,这声音总是能让他感到心安,不远了,Chara就在这附近。地面的足迹由于雨水冲刷变得模糊不清,Asriel只能循着声音的方向继续寻找,地面的积水变得更明显了,声音也愈发接近。“Chara?”他试探性的对着某条岔路喊。没有回答,不在这里。很快就能找到了,他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雨势似乎变得更大了,雨点敲打在伞面上的声音几乎改过了呼吸声,Asriel注意到不远处的墙边有个眼熟的人影,但背着光看不清模样,他快步走过去。

“找到你了,Chara。”他打起精神将一路走来的疲态与紧张都掩盖下去,装作一脸轻松的模样。依旧两手抱膝蹲在墙边的人类女孩抬头看着他,脸上还带着水痕。“Asriel,我站不起来了,”她用惯有的理所当然的语气对他说话,“你得拉我一把。”她的手真冷还湿漉漉的,而被她拥在身前的背包却还有些温度,Chara没能站稳,她干脆倒在Asriel身上,嗯……他真暖和。Chara装作不经意揉了两把他后颈处的柔软皮毛,她确实没法继续走了,但手还好好的。Asriel勉强扶稳了她,腾出手抖开那件成功保持干燥的白大褂,它长得挺过分,足够把他们一起罩在里面。“这是Alphys给我的…我没想到它会这么长。”Asriel试着替Chara披上但它差点就垂到地上,“你还能走吗?”“说真的,如果我能走就不会困在这里了。”Chara在见到Asriel之后变得放松许多。Asriel蹲下来检查了她膝盖上的伤口:“我治不好它……我只能让它愈合一部分,但那些肿起来的部分我没办法。”他显得有些沮丧,仿佛一切都是他的错。“嘿听着,是我擅自跑到这里来的,是我的错误决定导致了这些。”Chara像个小大人一样搜了搜他毛茸茸的头顶,“现在大概得麻烦你背我回去了,我们得赶在爸妈之前回家再处理好这些衣服!”

Chara成了撑着雨伞的那个人,Asriel背着她,那件长得过分的白大褂在经过折叠后成了能罩住他们两人的斗篷,他们一路走到码头,船夫还停在那儿,Chara看上去对这艘船非常感兴趣,而这艘和狗没什么区别的船似乎对这种关注很受用,它在水面上跑了起来,它的舒适度降低了。事实证明Chara对热域的估计没有错,在他们穿过热域后那身湿透的衣服几乎干透了,干掉的泥土被拍了拍就从衣料上剥离开,但那件白大褂是个例外,它的颜色令沾染上的任何污渍都异常显眼,Asriel回过头与Chara对视一眼两人迅速达成共识,他们小心翼翼地进入核心将那把碎花雨伞放在Alphys先前出现过的走廊里,然后抱着弄脏的白大褂迅速穿过核心内部的曲折道路回到自己的家。

Chara打开了洗衣机将白大褂放进去开始洗涤,在等待过程中她想起自己忘了些很重要的东西:“Asriel!快把我的背包拿过来!”提着包的Asriel显然完全不清楚状况,Chara急切地催促他打开包看看,他依言照做了,里面是一个鼓鼓的纸袋。“快打开它。”Chara似乎很期待,于是他打开了袋子,是自己昨天才提到过的肉桂兔包,它们已经凉了,但形状还是完好的,所以……Chara是去买它们了?Asriel像拿着什么易碎品一样小心地把纸袋放在一边,然后他抱住了倚在洗衣机上的Chara,“谢谢。”他发自内心这么说。Chara不太自在地拍了拍他的背:“用微波炉把它加热一下吃了吧。待会儿还要靠你用火魔法把那件衣服烘干。”

家中一时安静下来,直到微波炉的提示音响起。“四个,刚好可以给爸妈留两个。”她的那份已经吃掉了,Asriel一边烘烤那件洗干净的白大褂一边小口吃肉桂兔包,他吃得太慢了。“你是不打算把它吃完吗?”Chara对他那种近乎于出神的状态感到疑惑,她拍了拍Asriel的肩膀,Asriel被吓了一跳,随着情绪变化他的火魔法出了些小问题,倒霉的白大褂首当其冲,它被烧焦了。“糟糕……”Asriel僵住了,“我们要告诉Alphys吗?”Chara沉默了片刻:“爸爸的电话簿里有Alphys的号码,我们……还是告诉她吧。”他们拨通电话告诉了Alphys事实,而Alphys似乎并不是很重视那件衣服,她说那件衣服的主人不会介意,Gaster有很多一样的白大褂。

*G爹:我的白大褂呢?我那么新的一件白大褂呢?

评论(15)

热度(34)